Mr.Le

不破不立

【瓶邪】《斯德哥尔摩综合征》7

7.
吴邪靠在浴室外面的门边,静静地听着里面的水声,心里乱作一团。
他不知道该不该去相信张起灵。按照常理,随便换个陌生人带着刀来他的店里,那个人绝不该有现在这样的待遇。他应该绑了人去找他们老板,或者是交给自家三叔。
有人要害他不可怕,吴邪早就做好了准备。可怕的是,他竟然无意中相信这个人,相信他不会拿匕首伤自己,相信他那一句“我不跑。”
从他在吴邪楼下铺子里面放下杯子,抬眼看他的那一刻,他好像就可以从这双明明是淡漠不染情绪、看谁都一样的眼睛里,读出很多东西。
现在最理想的结果,就是可以说服他,让他留下来,以后帮衬自己。
思考间,身后的门开了,张起灵从里面走出来,带出一股子热气扑腾到了吴邪的脸上。他额前的刘海有些长,随意地挡在眼睛前面,没怎么擦干,正往下滴水,落到他挺拔的鼻尖。他的眼睛里仿佛都笼了些水汽,看过来的时候,雾蒙蒙的。
他无声地看着吴邪,用眼神在问:你怎么一直呆在这?
“我……”吴邪被他看得难得的有些慌乱,连忙把他从门口拉开,拉到床边,很认真的望着他的眼睛道:“这位小哥,你可是答应我了,我现在要去洗澡了,你可不能说话不算话。”
“好,”看着吴邪小孩子般撒脾气的表情,张起灵彻底缴械投降,“我不会离开这里半步的。”
“那好!”说罢,吴邪拿了床头的睡衣,转身洗澡去了。
乘着吴邪洗澡的间隙,张起灵抬眼仔细观察着这间屋子。两边的床头柜里不知道放着些什么,不过也没有上锁,想来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。那看下来,只有下午在木架子上看到的那个盒子上挂了把小锁。里面可能有他想要的东西。
不多时,吴邪也从浴室里面出来了,上身随意套着件白T恤,下面就穿着条大裤衩。张起灵看他摇摇晃晃走到床边,不由得转开视线,不去看他。
过了一会,吴邪像是终于凉快了下来,满足地叹了口气,完全不把张起灵当外人,一个挺身从床上坐起来,利落地套上长睡裤,笑道:“小哥,我想了想还是要把你绑起来。”
张起灵立刻看过来,吴邪觉得,要是换了别人,现在自己早就被骂了一万句“神经病”了。
好在这位小哥虽然不爱吭声,却也有着非同一般的耐心与风度。吴邪这次把他的手绑在身前,然后蒙上眼睛,带到床边让他躺下,故意一本正经道:“我这里就这么一张床,说好了一人一半,你晚上可不要乱踢乱蹬。不然就得睡地上了。”
闻言张起灵皱了皱眉。只得躺下。
随后身边柔软的床垫陷下去一点儿,吴邪也躺了上来,顺手关了床头的台灯。良久,他听到旁边的人低声说道:“晚安。”
“晚安。”祝你好梦。
张起灵的睡眠极浅。睡觉不安稳的人不是他,而是吴邪。半夜说着别人听不懂的梦话不说,还一直翻来翻去。后来张起灵干脆不睡了,打算等着吴邪闹过了这一阵。
吴邪最后一次翻身,身上的薄被子早已不知道被踢到哪里去了,直往张起灵这边钻,混乱之中两人不知道肢体接触了多少次。由于张起灵看不见,只得把自己的被子胡乱地往吴邪身上盖。吴邪感觉抓到了什么温暖的东西,以前都不在的,终于沉沉睡去。
感觉到吴邪近在眼前的温热呼吸,富有节奏,张起灵轻叹了口气,这人终于安稳下来了。
不过不知道现在吴邪睡得是个什么姿势,身上盖了多少被子。
唉,这是张起灵第二次怪这蒙眼的布条碍事。

评论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