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Le

不破不立

【瓶邪】《斯德哥尔摩综合征》3

大家好哈哈哈,这篇文是一个两三万字的小中篇
是817那天写的贺文
大概还是原著背景
因为是贺文嘛,所以甜甜甜
第一次写瓶邪,可能会有些OOC,情感线发展有些快
评论区欢迎各类建议呀~
前两章点开我头像可以看到~


3.
让吴邪感觉到很奇怪的是,面前的这个人似乎太乖顺了点。其实在早些时候,他又通过许多渠道打听过这个人,总之所有的信息聚集起来吴邪所想象的的张起灵,与眼前这个双手被他绑在身后,双眸敛着,坐在墙角淡淡地盯着天花板的年轻人不太相符。在吴邪的认知里面,倒斗的大多都是亡命之徒,有许多都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。陈皮阿四就是如此,但是如今看来,他这个手下倒是不随他。

想到这里,吴邪不急不缓走过去,在他面前蹲下来,因为无法与他随意看着远处的眼睛对视,只好盯着他有些瘦削的下巴。这人从刚才开始就一言不发,不反抗不逃脱,如今双手被反绑靠在墙边,却丝毫不显狼狈。黑色的连帽衫衬得他肤色苍白,与屋子里暖色的灯光不搭,他反而更加清冷。

“我问你,”吴邪的语调听不出是愤怒抑或是平静,“你就是四阿公那边的张起灵吧?”

张起灵闻言不答,只微微偏过头去,眼睛离吴邪又远了一点儿。

吴邪看到此种情况也并不恼怒,耐心不减反增,人质么,被抓到一开始不都这样?甚至他的语气里还带上了点笑意:“那你来这里,是为了取走什么?我爷爷的笔记?还是说,”吴邪话到这里顿了顿,“你是想直接杀了我?”

内心里在纠结不愿承认不想去做的事情被一语道破,张起灵猝然皱了皱眉头,转过头望向吴邪,已经到嘴边的“我不会杀你的”被咽了回去。出乎意料,对上吴邪还在笑得明亮的一双眼睛,竟然萌生出想要解释的想法,不该。被抓住已经没有反抗,被质问更不该回答。

吴邪看着张起灵直直望过来的目光,好像一直可以望到自己的心底,不沾杂念清澈见底,当即心中一愣表情微顿,但很快就恢复如常,就像张起灵蹙起眉头的样子,转瞬即逝。

“那好吧,既然你什么都不想说,”吴邪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截三指宽的黑布条,俯身上前蒙住了张起灵的眼睛,并且在他脑后打了个类似于蝴蝶结一样的玩意儿,笑道,“那就先委屈你在我这熬一段时间了。”

说罢,吴邪起身离开。张起灵听见吴邪的脚步声由近及远,但好像有点急促。紧接着就是关灯的声音,门
被带上的“咔哒”声。嗯,现在四周是彻底的黑暗了。

夏季的雷雨刚歇,温度有些降下来。肩膀处被淋湿的衣服开始干了,越发的湿冷。张起灵活动了一下被绑在后腰处的手腕,也不挣开。

说实在的,他其实觉得现在这样的局面不错。搭伙下墓还行,这样取人钱财害人性命的事情,还是张起灵第一次被指定做。指尖仿佛还留着那杯热茶的温度,那人盛着笑意的眼睛张起灵也还记在心里,仿佛抓到自己是吴邪肖想已久的事情。直觉告诉他,吴邪不会对自己不利。那他又怎可对吴邪动手?破天荒地,张起灵轻叹一声,颇为无奈。

而此时楼下的庭院里,吴邪正懒懒地靠在躺椅上,对着耳边的电话里道:“三叔,我告诉你,你一直吹的那个张起灵,今天来我铺子里,给我抓住了。”

这个语气吧,三分骄傲,五分高兴,还有两分,不可名状。

评论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