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Le

不破不立

【瓶邪 架空校园】《心动追击》2

2.

当天晚上吴邪的心情不怎么好,说实在的。他对他这个舍友不太满意。规定好了今天报到,明天就要正式开学,集体活动了,他舍友却处在失联状态。


吴邪躺在床上打了几把游戏,再看表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,对面床那哥们儿还没来。打开QQ看着自己下午发过去的好友申请,对方到现在还没回。


明明见都没见过,这算是哪门子高冷?


吴邪下床关了灯,反正马上门禁了,他今天大概是不会住进来了。


 

 

第二天早晨,吴邪被自己定的七点半的闹铃吵醒。他一把关了闹钟,往右边看了看,果然还是空的。


难道这宿舍就我一个人住?那也很不错。吴邪心里有了这种想法,但很快就自己否决了。不可能的,这么好的两人间,就算他舍友不住,学校也会安排其他学生来住的。


想到这里,吴邪已经换好衣服和鞋,走到洗手池边开始洗漱。今天的流程安排是先排队去校医院体检,然后领书,参观学校。吴邪对着镜子把睡得有些翘起来的头发拿水理了理,刚准备转身拿书包,就听得几下敲门声。


听这声音不太像是胖子的敲法,舍友来了?吴邪倒是好奇了起来,他这舍友也是个奇葩。昨天晚上不来,偏偏要赶个大早。


他打开门,看到眼前的景象,愣了一下。门口站着两位一身黑衣的男人,看上去面貌十分的年轻。九月的天气还很炎热,他们却一丝不苟地着长衣长裤。


“请问您是吴邪吗?”其中一个开口问道。


吴邪点了点头。


“好,打扰了。”另一个人朝吴邪微笑,“我们来迟了。”


我们?这是……我舍友?有两个?怎么可能??


吴邪往旁边侧了侧身,那两个男人却没有马上进来。他们回过头去朝背后什么人点了点头,才拖着行李箱进来。


他们进去了,吴邪才看到他们背后还站了个人。


这人靠在走廊栏杆的扶手边,双手抱臂,淡淡地望着自己。


他细碎的刘海和衬衫的衣摆被微风吹起,吴邪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,刚想背着书包走人,便听到他说:“你就是吴邪?”


吴邪点了点头。废话,刚才那俩大哥已经问过了,你没听见吗??


那人后背离开了栏杆,朝吴邪走过来,“我迟到了。等一下我,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
吴邪想着,都不肯加我好友还要我等你,想得美。


但他最终还是停了脚步,站在门口等他。


他舍友进去,从箱子里拿了一些证件放进自己的背包。那两个人似乎是想留在这里帮他整理东西,他舍友跟他们简单说了两句,可能是在叫他们回去。吴邪觉得听别人说话不太好,就退远了一点儿,也靠在走道栏杆旁。


他舍友对着那两位点了点头,貌似是种比较尊敬的态度。那两位一身黑衣的大哥像是得到了某种指令,微颔首,双双转身离开,到了门口还看了吴邪一眼。吴邪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多了,总觉得他们看自己不是一种看陌生人的眼神,反倒有种,探究的意味在里面。


此刻他室友也走了出来,却不等吴邪,径自下楼。


吴邪愣了一下,但是很快跟上。要我等你,你倒是不等我?


“你名字叫张起灵?”吴邪下楼的时候问了这么一句。


“嗯。”他脚步不停,脸上也是没有什么表情。


啧啧,吴邪在心里吐槽了一下,这位同学也是个奇人,看上去似乎不太好接触。看来自己计划的开黑、夜宵的小日子是不必再去想的了。


 

他们似乎是错过了大部队集合的时间,两个人在原定地点扑了个空。这时吴邪收到辅导员的消息,要他直接去体检的地方集合。


吴邪看了眼在前面两三步处的室友,他走得很快,不知道是不是全家人都爱这么穿,张起灵也是黑色长裤,剪裁得体,衬得他很显高。上衣似乎是黑色亚麻面料,外面还披了件很宽松的白短袖衬衫。


也不嫌热。


评论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