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Le

不破不立

【瓶邪 架空校园】《心动追击》00-01

食用说明:

这篇学生瓶(真的吗,黑人问号)×学生邪,瓶邪ONLY,HE

大学校园,可能会有点长~

可能会有原创人物,但是只起到推进剧情的作用,而且戏份不多,就相当于小明、小红这样子。且主角不会与TA们有任何情感交流。

甜为主

这可能不仅仅是一篇校园文,到后面可能会有不可描述的发展。(大家可以揍我哦)

那下面放文~




00.


我又做了同一个梦。这些年来我总是反复地温习它,无意识的。


并不是什么好梦,但却很固执。它像是有自己的意志,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提醒我。我现在觉得,如果不从这个梦里体会出点什么,它就会永远这样循环、往复。


可我从来没有到过那样一个地方。四周是阴暗的石壁,我坐在一处岩石上,耳边只有偶尔滴落的水声。我无法站起来,潜意识告诉我,这里是没有出口的。


我可以模糊地看到面前站着一个人。黑暗中我看不清他的脸,但我却记得他给我的感觉。


于我而言,那是一种无望、求不得,也放不下的感觉。


他就淡淡地站在那里,我不敢同他说话。因为我不知道他是来摧毁我、抑或是拯救我。


但是在这个梦里,他总是会出现,并且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。


我敢说,我从没见过这么一个人。


但是现在我不得不去怀疑,这个梦是在提醒我,我们曾真的见过。



01.


“小邪,路上一定当心啊。”


吴邪的爸妈,还有他两位叔叔,此刻正排成一排注视着他,站在杭州站的进站口,身后就是涌动的人潮。他们刚从吴邪奶奶那里吃完午饭出来。这样关照和担心的话,吴邪在这几天里面不知道听了多少次。


“知道了,爸,妈,我一定当着心。”吴邪说完,看了一眼叔叔们,跟他们挥了挥手,拖着行李箱就要走。


“小邪!”吴邪妈妈又叫住了他,“真的不要妈妈送吗?”


只要自己说要送,吴邪看了看不远处两位叔叔和爸妈停车的地方,怕是能开出一个小车队来。


“不用了妈!我走了!”吴邪回头看了一眼,他被检票进站的人带着往前走。不多时,他再往回看的时候,拥挤的人群中已经看不见爸妈的身影了。




吴邪此刻坐在了高铁上,窗外的景象移动得很快。大概有个十来分钟,就可以开出杭州了。


这对于吴邪来说,是个很奇妙的体验。他今年十八岁多六个月,准备去大学报到。仔细想来,这还是吴邪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。


家里人都是希望吴邪考浙江大学的。吴邪的成绩只要正常发挥,再加上本地政策,上浙大不成问题。但是吴邪偏偏报了个N市的学校,美其名曰:我要去看看江南的风景。说这话时,吴邪的三叔敲了下他的脑袋:“江浙江浙,咱们杭州就不算江南的风景?我看你,就是翅膀硬了,要飞了。”


吴邪当即笑了,没话反驳三叔。是的,他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
此刻的窗外是大片的农田相连,吴邪往背后椅子上靠着头,微眯起眼睛,耳机里放着的是自己的网易云循环列表。


他很期待前面的光景。

 



但是当吴邪拖着他的行李箱满头大汗地一路辗转到学校之后,他就不这么想了。特别是现在站在宿舍楼门口的台阶之前,往上一看,还要爬五层楼——以后就可以天天锻炼腿部肌肉了,他这么安慰自己。突然想到之前那个“一口气上五楼”的钙片广告,吴邪觉着有些好笑,什么时候也得去买一罐了。


他默默地提着箱子往前走,每个楼层之间的人还是挺多的,家长在帮着孩子搬行李。


这个时候倒有些想家。早知道就也让爸妈来送送了,照着叔叔他们的性格,指不定还要在这里玩上两天。


吴邪一个人是这么搬行李的:深吸一口气,然后一只手拎着箱子上一层,再休息一会儿。很累,提行李的那只手还非常酸。不过,憋着憋着,也就到五楼了。


“517,515,513,”吴邪一手拉着箱子,眼睛看着一路过来的门牌号,看来这边一侧都是单数房号的,吴邪继续数着,“那507就在前面。”


到了。吴邪看着面前门上的507,推了推门,还是锁着的。看来舍友们应该是没来。


但是当吴邪掏出钥匙开门之后,他彻底震惊了。


“我靠……”


吴邪盯着面前的房间,一时间心中狂喜,说不出话来。面前摆着两张床,虽说肯定没有家里住得舒服,但肯定也算是不错了。两张床边各是一个衣柜,一张桌子,桌子上面有三层木架,放书用。床之间的走道宽敞,走道大概七米长,对面是阳台的门。


这种配置,五楼值了!


其实吴邪早就听说过学校有三种宿舍,四人间,六人间,还有一种,两人间。这三种宿舍的分配完全是随机的,分完之后交不同的住宿费用。吴邪没怎么注意新生群,来之前不知道自己所在的这栋楼就是群里吹爆了的“两人间风水宝地”,之前交费直接往卡上打了个整。其实如果他早一点注意,会发现自己卡上的扣款是比别人多的。


“哈哈哈哈哈!”吴邪往床垫上一坐,拉开行李箱的拉链就开始收拾东西,自言自语道:“啧啧啧,不知道另一个幸运儿是谁,这运气也太好了。”


开黑,夜宵,偶尔再翘个课的美好生活似乎就要开始了!




 

心情实在是太好了,吴邪收拾完行李,看着另一个舍友还没来,就顺便把宿舍里的卫生弄了弄,躺在床上玩起了手机。

 

 

这个时候,吴邪听到门外一阵行李箱滑轮摩擦地面的声音,越来越近,想必是舍友来了。于是他一个翻身从床上坐起,脚步轻快地去开了门。


门外站了个胖胖的同学,正抬着头研究门牌号,看到吴邪开门,他仿佛是松了口气:“同学我想问下,”他抹了把汗,“我可找了一圈儿了,这508不在你们507旁边?”


吴邪心里不禁同情起这位同学了:“这位同学,”吴邪指着对面,“我们一栋楼分南北,这是南楼,单号,你的双号房间在那边。”


“我靠,这是在为难我啊!”


吴邪看这人倒也是个爽快的性格,便随口一问:“同学,你是工程班的吗?”


住在这里的应该都是一个院的了,只是专业有工程、非工程之分。


“是啊,三班。你也是?”


吴邪点了点头:“巧了巧了。我叫吴邪。”


对方看上去很开心:“哎,运气还是很不错的嘛!你一开门就看到我了,还是同学!”


“是是是,你这个东西看上去很重啊,反正我在寝室里面也没事,我给你帮帮忙吧。”


对方一把搭上了吴邪的肩膀:“这位吴同学,你真是太好了!”


在吴邪帮着他收拾行李的过程中,他了解到这个人名字叫做王月半,说到这吴邪就明白了。就算吴邪不怎么看群消息,他也认识这位王同学。每次点开99+,刷几下,有一半都是这位水的。


于是两个人就聊开了,加了QQ,收拾完之后吴邪回了自己寝室,胖子说下次要请他吃饭、唱歌之类的云云,也实在是热情得很。


吴邪打开宿舍门,舍友竟然还没来。


这个时候手机收到一条消息,胖子发来的。


——小吴同志,你舍友到了没?

——还没呢,我也不知道舍友是谁。

——我告诉你一个办法,我对着名单摸出来的规律。

——什么?

——咱们宿舍是按照姓氏笔画来分的,你看看名单上面谁跟你的笔画最接近?

——OK.


吴邪去群里拉了份班级名单出来,大致看了看。自己的“吴”是七画,有两位姓李的同学,也是七画。但她们是女孩子,就不要多想了。



还有一个姓张的,那差不多就是他了。

“迟到啊,这小子。”

吴邪看着对面的空床眯了眯眼。


 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